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Wait for you to love me 方王

*私设有

*ooc

推荐BGM:Dj Okawari-Luv Letter

王杰希的脑海里突然就跳出了那一段回忆。

他记得那天B市的太阳大的很,俱乐部里的一棵最大的大树上蝉鸣不断,叫的整个夏天的中午都烦躁不安。

穿着白衬衫的方士谦小心的把铁盒子放进树下刚刚挖出的坑中,然后和王杰希一起,一点一点用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旧铁锹把土填好。

两个长时间坐在屋里打游戏、只是为了保持身材才每天作息健康偶尔锻炼的宅男都是大汗淋漓,一阵风吹过来,王杰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凉爽,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那个人说——

—小队长,等你退役了,我们就一起把这个挖出来,然后互相交换写下的东西吧。

王杰希记得他的回应是点了点头,然后汗流到眼睛里,刺的眼睛有点疼。于是他抬手抹了一把,再看时,满手的水。

—嗯。那你要记得回来。

1.

王不留行在空中极速上升,同时星星射线拖着长长的尾巴从四面八方席卷而至,熔岩烧瓶紧随其后燃烧了一整片大地,终于带走了对方最后一名选手。

场馆里,疯狂的欢呼声响彻云霄,王杰希坐在比赛席里都能隐隐约约听到粉丝们的欢呼声。他揉了揉发酸的眼角,坐在椅子上长出了一口气。

这场节目的解说无疑是个微草粉,他在节目里激动的大声宣布结果,甚至声音都有些嘶哑——

“第十二赛季总冠军——微草战队!王杰希在最后一刻重现了魔术师打法!魔术师打法重现赛场!”

王杰希看着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二字和背景巨大的金属翅膀,竟然有些如释重负的笑起来,带了真正的感情,他想他大概很少这样开心的笑了。

三连冠,微草终于继老嘉世之后,再次建立起一个王朝。微草王朝!粉丝们在欢呼着,声嘶力竭。

第十二赛季的王杰希要么出现在单人赛要么出现在擂台赛中,团队赛的一切都交给了微草的未来——不只是高英杰。

当然,微草的队员们也没有让他失望,很明显,经过第十一赛季和一个夏休期的训练与磨合,他们的默契完美无缺,直到最后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进了总决赛,而王杰希在这个时候上场并学习了蓝雨的一贯战术,王不留行第一次作为一个游离在整个战术体系之外的角色出现在团队赛场上。

最后一刻王杰希重新展现了他曾经最引以为傲的魔术师打法,对方最后一名角色在被王不留行变幻莫测的技能招呼的找不着北的情况下血条清零,第十二赛季的冠军就此诞生。

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第十二赛季准备退役,正好十个赛季。一开始接手微草他只能艰难的行走慢慢摸索,之后习惯了有个人在插科打诨间帮他分担压力,后来只有他一个人将一切扛在肩上,逆风负重飞翔,直到现在他卸下了担子在最后一刻重新自由的起飞。

王杰希推开键盘,拔下账号卡摩挲了一下,这是最后一次使用这张卡了。幸好他是以一个比较完美的方式收场的。

他推开门,队员们早已等待在门外,每个人都因为兴奋和喜悦而满脸通红,见到王杰希出来就都围上去,高英杰也是兴奋的眼睛闪闪发亮,“队长——”

王杰希点点头,“第三个冠军。走吧,去拿属于我们的奖杯。”他迈开步子,微草队员自动分成两队跟在他身后,他们从比赛席中走出来,迎接他们的是热烈的掌声和满天礼花。

奖杯早已写上微草的字样,冯主席把奖杯递到了王杰希手里,依旧笑着重复那句话:“了不起,真的了不起。”

王杰希的回应是报以了一个浅浅的微笑,“时代在进步,主席,明年考虑下换个祝贺词吧。”

王杰希开玩笑的时候少有,冯宪君听到他的话之后笑容更大了,“但是这真的非常了不起啊,杰希。”

王杰希拿到了人生中第三个冠军戒指,转身和队员们一起,举起了金质奖杯,沉甸甸的分量是每个人喜悦的承载。

之后他对着镜头,无比虔诚、认真的,慢慢把戒指带在细长的手指上,然后缓缓举到唇边,闭上眼睛亲吻了一下。

就在那个时候,不知道是谁大声喊了一句“魔术师王杰希”,接着全场都跟着喊起来,连对手的粉丝也同样为微草而喝彩——

“魔术师!王杰希!魔术师!王杰希!微草!不败!微草!不败!”

王杰希安静的笑着,在这个时刻他也仍然没有失去稳重和理智。他在心底默念着一个名字。

2.

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杰希按照之前已经定好的,宣布了他即将退役的消息,尽管有众多不舍,但王杰希这么多年早已习惯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感。

“微草没了我也一样会继续闪耀下去。”在闪光灯的一片咔嚓声中,王杰希从容不迫云淡风轻,“我的队友们有足够的实力让我这样相信并安心着。接下来的微草,会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展现着所有人面前。”

他说——我的队友们,而不是我的队员们。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转变,然而无人再出声。

王杰希掏出王不留行的账号卡,郑重其事的放在了高英杰的手心里。高英杰红了眼眶看着他,王杰希重复了几年前的新秀挑战赛上他对高英杰说的话。

“用你最舒服,最习惯,最擅长的方式,去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吧,英杰。和你的队员们一起。”

高英杰接过账号卡之后王杰希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了发布会现场,这也是俱乐部事先商量好的,魔术师在繁华之后转身离开——这个噱头已经足够让人产生无限联想。

接下来他的方向是什么?他因此而感到迷茫吗?他还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吗?他们都会这样想着。

王杰希走在昏暗的走道里,恍惚的想起了方士谦退役的那天,发布会也是在获得冠军之后召开的。

方士谦将账号卡交给了他的接班人袁柏清,王杰希只是坐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从下面仰望方士谦,那个人嘴角噙着一贯的笑容,不知是什么原因,方士谦在王杰希眼里竟然有点模糊起来,似乎下一秒就要消散似的。

他清清楚楚的听方士谦说——柏清,用双治疗的手,继续保护微草吧。袁柏清点点头,接过了微草的两张治疗账号卡。

当然,方士谦也没有立刻转身就走,而是重新坐下,一直等到发布会结束才和微草的队员们一起离开。

那些场景走马灯的闪过一遍,有些地方和王杰希眼前的场景重合在一起,有些地方却那么不同。

似幻似真。

3.

王杰希在宿舍里收拾之前已经收拾了一大半行李。他来的时候只拖了一个行李箱,但是离开的时候却用了整整两个行李箱来装这些东西。

也幸好王杰希家就在本地,宿舍里的东西不多,大部分都在他的家里,不然他恐怕得再用上几个行李箱,才能装下这十年来在这里生活的一切痕迹。

旧的东西总能勾起一些回忆,王杰希收收停停,时而被一些遗忘在角落如今又重新翻出来的东西牵动了心思,就坐在地上回想起来,直到一个上午过去,这才全部收拾完。

看着墙边并排立着的三个大号行李箱,以及被打扫的干干净净仿佛从来没有住过人一样的宿舍,王杰希半靠在桌上思考着。

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他摸着下巴,不经意间瞥见窗外已经有五六层楼那么高的香樟,郁郁葱葱的枝叶摇晃着给宿舍打上了阴影,一阵风吹过来,窗帘被掀起,整个屋子都被凉风浸过,让一身汗的王杰希感受了一下久违的凉爽。

而王杰希就是在那个时候想起来的。那年夏天,香樟下被掩埋的铁盒。

于是他走出宿舍,找打理俱乐部环境的大妈借了一把铁锹和一副手套,按着记忆找到了那棵最大的香樟,戴上手套后一铲一铲的挖起土来。

他是自己动手的,他心里觉得那个人不会回来了。因为联系断了太久。

B市机场。

戴墨镜的高大男人拖着行李箱,好容易拦到一辆出租车,用好多年没有说过的中文普通话说,“师傅,麻烦去微草俱乐部。”

司机点点头,说了一句“好嘞”,之后麻利的一脚油门下去,窗外的景色不断变化,男人摘下墨镜,嘴角上扬。

4.

也许是当初两个人一起挖坑一起填土的缘故,也许是记忆出了点些微的差错,在王杰希看来很简单的事情,他却足足干了半个小时,可铁盒的影子还是没见到。

还能是埋得太久,都锈没了?王杰希甩甩脑袋,初中的化学他还没有全还给老师,基本常识还是有的。

难道是自己找错了地方?王杰希直起身来,把铁锹插在土里,绕着树转了一圈又回到原来的位置,是这儿没错。

大概是当初埋得太深了。这么想着,王杰希重新拿起铁锹,认命的继续挖起来。被挖出来的土在旁边渐渐成了一个小堆,王杰希脑子里又闪过一个奇怪的想法。

如果把这个土堆整个儿的倒过来,是不是能正好卡进这个坑?他又伸长了脖子瞅了瞅坑的形状——得,当他什么都没想过。

天空又掠过一群飞鸟。王杰希再一铲子下去,终于如愿以偿的听到了铁与铁相互碰撞的声音。

于是他用铁锹在周围挖了一圈,蹲下身使劲把铁盒子从土里“拔”了出来——惯性让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不过王杰希没去管这个。他索性盘腿就这么顺着坐了个端正,脱去手上肥大的手套,把铁盒放在腿上小心的打开,里面两张叠好的纸条似乎还是当初放进去的模样。

一张纸上是王杰希的笔迹,“方士谦亲启”,另一张纸上的字迹比他的字要更加龙飞凤舞,张牙舞爪倒真有点像这笔迹的主人——“小队长亲启”。

王杰希拿起那张写有他称呼的纸条,在打开之前还是犹豫了一会儿。

王杰希当初给方士谦的纸条上写的话虽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那确实是他最真实的想法。

他不知道方士谦是否会接受,年轻的他抱着一丝侥幸,用黑色水笔,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写下了“等你喜欢我”五个字,比当初写中考试卷都来的认真。

微草的保安看见一个男人拉着行李箱走到微草大门口,连忙跑出保安室到他面前有点戒备的看他,“你是?”

男人摘下墨镜冲保安笑了笑,“是我。方士谦。”

保安愣了愣,之后就立刻想起来这人是谁了,微草的前治疗,治疗之神,方士谦。

“方神?你怎么回来了?等等我去通知王队!”小保安说着就要去打电话,方士谦立刻把他拉回来,“哎!你等等啊,我要给他个惊喜的。让我进去先。”

保安点点头随后让了个道让方士谦进了微草,看着方士谦越走越远的身影,他抓了抓头发,“方神……这是来看王队长?”

王杰希小心翼翼的展开方士谦写的那张纸条,里面是一行英文,字迹有点凌乱但是不难辨认,还意外的好看。

“Wait……for you to……love me?”王杰希皱着眉读了一遍,“这是……等你爱我?”

王杰希眨了眨眼再看一遍,发现自己没有看错,确实是那句英文,自己的翻译也毫无差错。

王杰希一只手紧紧攥着已经起了褶皱的纸条,另一只手掏出手机。不管什么方式,短信也好,电话也好,邮件也好——我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你——我也一直在等你啊。

解锁,联系人,方士谦,拨通——然后他就听到了行李箱轮子在地上滚动的声音,还有夏天偶尔落下的树叶在地上晒干之后,被踩在脚下碎裂发出的咔嚓声。

王杰希手里的手机显示出现了“正在通话中”的字样,他回头,看见方士谦站在阳光里,手机放在耳边,冲他笑。

“小队长,好久不见啦,不过你太心急了,我还没回来你怎么就把盒子打开啦?”方士谦的声音从电话和前面不远处两个地方传来,电波使声音有点变音,远不如面前这个来的真实。

他走了几步,进了树荫地到王杰希面前,然后蹲下身从王杰希腿上的盒子里拿起另一张纸条展开。

“等——你——喜——欢——我——”方士谦每一个字都刻意拉长了音,尾调上扬,然后他抬起头看着面前一脸诧异明显还没回过神来的人,笑的开怀,“你等不到了小队长,因为我是爱你呀。”

5.

最后他们在香樟巨大的树荫里拥抱,接吻。

——所以我还是等到了,是吧。

——对呀。我也等到了。

评论
热度 ( 4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