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副八】谢桃花[二]

-此篇为《待重逢》后续,没有看过的小伙伴请先点击我的头像移步首页观看《待重逢》

-这一章有坎肩×罗雀出没!他俩太甜了呜呜呜




张日山出院之后,让齐桓跟着他去了一趟新月饭店,意思一是说叫他见见现在新月饭店是什么样子,二是叫他认个路刷个脸,以后找他也方便。


声声慢把一切都打点妥帖,专车接送,齐桓坐上车的时候恍惚当年被车接送去张府,但是这一次,坐在他身边的人虽然还是副官,却总让他以为是曾经的佛爷。


他叹了口气,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你到底还是变成佛爷了。”


坐在他身边的张日山难得没有回应。


到了新月饭店,坎肩和罗雀早就在门口候着,有人上来打开了车门,张日山下车,顺手扣好了西服的衣扣,齐桓瞥见他那个动作,忍不住笑了一声。


“笑什么?”张日山回头不明其意。


“笑你什么时候都不忘端个架子。”齐桓走过去十分自然地伸手替他抻平衣摆,“走呗,张会长?”


齐桓刻意加重了最后三个字的读音,张日山失笑,又想着毕竟这里那么多人不能失了身份,唇角就只弯起一个浅浅的弧度,轻声叹一句:“你啊。”


坎肩在门口站着,瞧见这一幕都看傻了,又把目光投向罗雀,意思是“你看见没有会长笑了”,罗雀看他一眼,冷漠地把脸转到另一边。


坎肩倒是不在意罗雀这个反应,共事久了,他多少还是清楚罗雀不太擅长与人沟通的毛病,他不介意,反正自己也不是个喜欢多话的人,大不了就笑嘛,坎肩已经发现了,每一次他冲罗雀笑,对方虽然会冷冷地把脸转到另一边,但其实只是害羞和无措。


齐桓本以为张日山会率先带头进去,没曾想,张日山退开半步,恭敬地半弯下腰,做了个请进的手势,声音不大,却足够在场的人都听见:“您请。”


其他人都愣了,这人是谁?让张会长都如此恭敬?


齐桓却在电光火石间就懂了张日山的意思,半点儿停顿都没打就清咳一声道:“张会长客气了,依你我之间的关系,不必如此。”遂也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却还是最先迈开一步向里头走。


这一让一推之间,二人就已经完成了对齐桓身份的抬升。别管人家到底是谁,姿态亲密地给张会长拉了衣服,却又让张会长躬身请进去,还道出关系不浅的话来,这人必定大有来头,得罪不起。


张日山没有开口叫“八爷”,也是为了避嫌,这齐桓毕竟是转生,他也没打算让他再多掺和这里头的事儿,假如叫出声,被好事的人听了去,再报给现在的齐当家,那九门就真的不稳了。


齐桓跟着声声慢往里走,张日山站在他身侧,后面跟着坎肩罗雀还有其他手下,面上一派淡然,心里却已经是掀起了惊涛骇浪。


张日山竟然锻炼成这副模样,可见这些年他过得多么辛苦,也可见如今局势究竟多么紧张——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张日山现在就是走在薄薄的一层冰面上,虽然八风不动临危不乱,但只要一个不慎,便是落入万丈深渊。


新月饭店和当初佛爷等人北上求药时比起来已经完全不同了,阔气得多,阵仗也大得多,齐桓想好奇地四处打量逛逛,又怕被旁人瞧不起给张日山丢脸,便也只能憋着,直到了张日山的房间里才松气儿。


张日山把西服外套脱下来,齐桓直接倒进椅子里,“妈呀也太吓人了,你说我以前跟着佛爷就战战兢兢的,现在跟着你怎么还是得小心谨慎啊!”


张日山一边拎起茶壶给齐桓倒水,一边慢慢地道:“局势再怎么变化,氛围都是不变的,就像人心。过了那么些年,他们明争暗斗,也还是当年那出戏。”


齐桓捧着杯子看他,张日山倒茶的手很稳,一举一动之间都和曾经那个指哪儿打哪儿的副官不同了,举手投足颔首之间都透着连佛爷都不曾有过的气质,又带着天然的气场,叫人不由自主地敬畏。


就像北极狐,收起了自己锐利的爪,却仍然眼神清亮,随时做好捕食的准备。


却再也不是那只恶作剧的小狐狸了。他是真正的肉食动物。


“我不在的这些年……你的变化真得很大。”


张日山没有太多的表情,他给自己也倒了杯茶,坐在齐桓身边,轻轻道:“八爷,人总是身不由己的。”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