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9H/喻王】声声

-喻总生日快乐!
-太太们都在开车,没那实力怕翻车所以不开了x







01/

“杰希:

展信佳。

今天是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天。

说句实话,你可不要笑我。我时时回忆起我第一次跟你见面的那天,其实很多细节我都记不清了,只是偶尔零零散散的回忆起一些,但往往想起这个又忘了那个,我猜,这或许是人们的通病。

但我记得最清楚的,是那天,你穿着一件藏青色衬衫,下摆被仔细的掖进牛仔裤里,黑色的皮带,一双运动鞋,后来我曾在你家里看见过那双,上面是湖蓝色的三叶草标志,你曾穿着它打过篮球,那是我们部跟其他部的友谊赛,还记得吧,那天你可威风了。”

02/

喻文州第一次见王杰希是在广播站面试的时候。

面试时间定在国庆节放假的时候,喻文州赶到时,面试刚刚开始,他刚找到位子坐下,就有个学姐走到他面前,将一个精致但一看就知道是手工制成的抽签盒递到他面前,示意他抽签。

他把手伸进去,摸了一张签出来,纸的一边边角有些毛糙,但是撕口很整齐,一看就是纸上叠了印子一气呵成撕下来的。喻文州打开那对半折了的纸条,上面用黑色水笔清楚的写着“12”,学姐瞟了一眼,笑起来。

“好运气呐,12号不算靠前,但也不靠后,好好准备,加油呀。”

那学姐与他并不相识,想来是对每个前来面试的人都这般客气,以缓解他们有些紧张的情绪。喻文州道过谢,仔细的把纸条重新叠好放在桌上,然后从斜背包里拿出稿子,温习起来。

面试的问题并不刁钻,但广播站的学长学姐很明显十分注重音色,但凡有一点儿瑕疵,通通都变成“待审”,喻文州暗忖自己在初中时,自从变声后就被打上了“苏”的tag,只要读稿子的时候不出差错,应该是能过的。

“下一个,12号。”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站起身走上讲台,冲学长学姐鞠了一躬,在得到允许后读起了稿子。

温润的嗓音,流利而又标准的英式口语,当喻文州放下稿子时,他发现每个人都在为他鼓掌——他其实不太好意思说的是,他初中的时候只是为了装逼才去专门学了英式发音。

那之后他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刁难的面试问题,坐在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位学姐几乎双眼冒光,恨不得现在就让喻文州坐进这群学长学姐中间宣布他已经是广播站的一员了,正当她结束了问题要说“就到这里吧谢谢”时,一个轻轻冷冷的声音从后排传了过来,打断了她。

“等一下。”

众人转身把视线都投向他,喻文州也抬起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坐在后排一直不声不响的学长。喻文州本身都没太注意到他,毕竟广播站的前辈们不算少,占满了前三排,这位一直没出声儿,又坐在最后,难免就让人忽视了。

只是学长的桌上摆了三摞纸,喻文州猜测,最少的那一摞应该是通过的人的申请表,其次是未通过的,还有就是尚未被点到名的。

那位学长见喻文州把视线转向自己,身体微微前倾,两臂搁在桌上支撑着,黑笔在他的手里转过一圈,笔尾刚好敲在他面前的那张申请表上。十有八九是我的,喻文州想。

“请问,你为什么要选择英文稿,而不是中文?”

喻文州发誓,这一瞬间他绝对、绝对,被苏到了。这就是传说中的低音炮吗?果然是最不可抵抗的……他内心刷过一条弹幕,面上却摆出一个温和客气的微笑。在问题抛出的一瞬间喻文州几乎想到了十几种漂亮的理由,而他最终通通删去,留下了最朴实的一条。

他两手一摊,带着“独属于学弟的羞涩”微笑,开口间带上星星点点的无奈和无辜:“因为申请表上写了,英文稿会酌情优先。”

前排的几个学姐没忍住笑了出来,后面的参赛选手也是一片哗然——全是惊奇于喻文州的耿直。

那个学长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点点头,“好,你下去吧。”

喻文州这才松了口气,走下讲台,他的眼睛没有漏过的是,那个学长把他的申请表放在了三摞中最少的那一摞上。

03/

“杰希:

展信佳。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九十九天。

三个月多来承蒙你的照顾,我一直觉得,有你这样的恋人真是三生有幸。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独处吗?那于我而言真是非常奇妙的经历,也是在那次之后,我和你的关系才更近了一步——说来也好笑,你面对玩笑时竟然如此手足无措,连耳根子都会红,你大概自己都不知道吧。

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希望,那个样子的你,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

04/

那之后喻文州果然就进了广播站,他报的是广播站下属的英文部,而那之后他才知道,那位学长正是英文部的部长。

英文部的人少,那位学长倒是得空能挨个儿指导他们,哪个都不落下,从广播站每周开会的时间地点,到仪器设备如何使用,每个都详细讲解,没有丝毫遗漏。

学长叫王杰希,高二十班的副班长,181的男神身高,曾因为身材好被美术社拉走免费当过两周的模特;为人正直办事靠谱,学习成绩优异长得又帅声音还好听;目前已知点亮的音乐技能有弹吉他、贝斯和电子钢琴,有传闻说他还会看相算命,是高二甚至高三部分女生的梦中情人。喜欢黑巧克力和一切有关芝士的东西,不喜欢咖啡,爱喝茶。除了两只眼睛有点儿不太对称,给外人的感觉太过冷淡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其他瑕疵,但不管多少人试图情真意切的打动他把他追到手,都被婉言拒绝,因此人送称号——“高岭之花”。

以上,就是喻文州在广播站站长和本班女生那里扒来的,全部资料。

虽然这个简介看起来太玛丽苏了,喻文州敲着笔这么想,但是确实很靠谱。一周的相处时间,足够喻文州简单了解他了——正如传闻般,王杰希周身散发着一种冷淡的气息,几乎是“生人勿近”的气场,一天到晚板着一张脸,鲜有什么表情。

但喻文州细心的发现,王杰希骨子里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外冷内热,王杰希就是那样的类型。

比如在广播的时候,当新生忘记哪个按钮是控制播送广播前的提醒音乐哪个又是控制结束音乐,着急又不好意思开口询问时,他总会腾出一只手来,不声不响的帮忙指明;再比如每周一早上的周会课,当新生们轮流开始试着广播时,王杰希总会站在他们身后,在出现纰漏时拍一拍他们的肩膀,示意新人放宽心继续。诸如此类。

“噗,王杰希啊,的确是非常温柔的一个人呢,对姑娘们总像是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也是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他的原因啊。”

喻文州无意间跟英语部的学姐提起王杰希这一点时,学姐笑了笑表示理解和赞同,同时敲了敲他的脑袋,“行了我的小学弟,好好儿加油跟着王杰希干吧,他对你的评价很高哦。”

“评价很高……?”喻文州一愣。

“对啊,我们私下里谈起你们这一帮新人的时候,王杰希指名道姓了你是其中最优秀的一个,运动会的值班表都排出来了,例会时就要说,你跟着王杰希一起的,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啊。”学姐冲他眨了眨眼睛。

果然如那个学姐所言,运动会值班表排出来以后,喻文州跟着王杰希一组,负责半天的广播,尽管他知道,王杰希在英语部负责广播的时间段也要去广播室看一看就是了。

运动会需要他们读的不过是一些各班送来的加油口号,给自己班的选手们加加油,顺带播放一下背景音乐什么的,喻文州很适时的提议,将运动会常用的进行曲换成一些比较热血的流行歌曲会更受欢迎,这个意见一经提出,立刻就受到了王杰希的赞成。

最后广播站站长批准了这个提议,并把寻找背景音乐的任务直接交在了喻文州手上。

于是轮到喻文州和王杰希值班时,播放的背景音乐就成了《On My Own》,王杰希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你这个音乐,选的还成。

是吗,喻文州笑得眯起眼睛,我也这么觉得。

“听学姐们说……杰希学长似乎被称作全民男神,高岭之花什么的?”

正在喝水的王杰希很明显的被呛了一下,他完全没想到一直看好的小学弟这时候会提出这种问题,他放下杯子咳嗽了一声,才说:“都是随便开玩笑的罢了,不能当真。”

喻文州饶有兴致的看着王杰希略显尴尬想要逃避的神色——他就知道,王杰希对于这类称号一直不太感冒,但此时单独拿出来说起,王杰希真是个脸皮薄的主儿,肯定是要害羞的。

这时候敲门声恰到好处的响起,前来送加油纸条的人又是一大拨,王杰希和喻文州霎时忙碌起来,在人影绰绰的空闲里,喻文州瞟了一眼王杰希,惊讶的发现他的耳根竟然有些红。

……不至于吧?

05/

“杰希:

展信佳。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百二十天。你高考刚好结束。

祝你取得好成绩。

我爱你。”

06/

王杰希慢慢的走出考场,六月烈日当空,他额头细密一层薄汗,在考点校门口的人山人海里,寻找熟悉的身影。

他家人对他放心,但爱子心切,原本也是要送他接他,被王杰希拒绝了,理由是“您儿多大一人了,表现关系也不急这一时”,喻文州听到之后笑眯眯的问他,那我要不然翘课去接你啊?

用的却是全然不容商量的语气,王杰希自知说不过,也任着他去了。

“杰希,辛苦啦。”喻文州从他身后钻出来,拍拍他的肩膀,将一瓶冰水递过去。

然后借着人群遮挡,悄悄握住了他的手。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