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许王】天光[一]

–原著向
–许斌×王杰希,冷cp
–人物有轻微ooc
–字数不固定,更新时间不固定













01.



许斌没有和王杰希一起站上过那个象征联盟最高荣誉的领奖台,也没有见识过征服了整个联盟的魔术师。


他转会去微草的前一晚,杨聪拉着他坐在三零一俱乐部大楼的台阶上,絮絮叨叨说了许多东西。那个不能使用舍命一击的队长,既不舍,也无奈,但更为许斌有一个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而高兴。


他跟许斌说起关于王杰希的许多事。关于魔术师,关于微草队长,关于王杰希本人,关于那些灼眼闪亮的荣耀。


那些故事许斌曾从荣耀论坛上几个常年火爆的热帖里窥得一二,却始终没有什么实质概念。毕竟第六赛季他出道时,王杰希的转型早就已经是相当成熟和成功,第五赛季微草第一个冠军奖杯已经证明了一切。


第七赛季的微草依旧势头强劲,看起来要一雪被蓝雨横插一脚夺走一个冠军的前耻。但是许斌却从场上场下王杰希和杨聪的对话里嗅到一丝更加隐晦、当时尚还不为人知的味道——在微草一往无前的架势背后,似乎有什么事情在悄然等待着发生。


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微草如愿以偿的将冠军收入囊中,王杰希站在场上接受来自四面八方潮水般的掌声,微草粉丝的欢呼几乎要将整个场馆掀翻。


当时许斌在家里看电视直播,在他拿起遥控器把声音调小的时候,镜头给了王杰希一个特写,微草队长的皮肤在漫天红色礼花的映衬下比许斌在选手通道里看见的更白,而总是锋利的脸部线条终于肉眼可见的变得柔和。


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后,许斌才意识到那一丝若有若无的不和谐味道是什么。


方士谦宣布退役。


方士谦退役,邓复升接手副队长却也开始偶尔提及退役的话题,袁柏清尚还难以担负起“治疗之神”这个被封神的称号——中坚力量空缺,新人有待打磨,第七赛季之后的微草比起之前来,完全不是同一个量级。


第八赛季微草就开始有意无意地接触许斌,直到第九赛季,许斌终于来到微草接手副队长一职,他才发现微草内部的问题比嘉世,也好不了太多。


说是副队,其实更多的工作还是王杰希一肩挑,某一日许斌在食堂遇见自己的现任队长,才发现这个人又瘦了一圈,脸部线条锋利的无以复加,他就忽然没来由的想起七赛季领奖台上的王杰希——皮肤冷白,表情柔和没有棱角。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