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梁山】不漫长告别

-看第21集的时候脑子里就已经在写这篇文章了,所以和后续剧情有些出入。
-和后续剧情有些出入。






“我想知道……你到底是谁。”


当梁湾发出这句疑问的时候,张日山的内心就不免叹息一声。


谁说这个女孩子,就只会花痴了呢?她的心思是细腻的,她的感觉是敏锐的,她是一个喜欢颜值的女生,但她还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医生,她漂亮且聪明,温柔且细心。


但张日山依然打着太极,笑着说:“我是张日山啊。”


梁湾只是摇了摇头,“我不是问的这个。”


张日山故作疑惑,向她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其实她想说什么想问什么,他都再清楚不过。


“其实挺奇怪的,细想起来,我们第一次见面,到后来每一次见面,我觉得,都特别刻意,就像是,被安排好了的那一种。”梁湾一边说着,一边回想起两个人在一起时的场景,嗓音不由得开始发颤,她极力掩盖着,试图隐藏自己的哭腔。


“我……是不是被你给套路了。”她依然用着近乎撒娇的语气,依然用着近似玩笑的话语,去确定张日山接近她的目的。


“那以后……”张日山沉默半晌开口,最后抬起头看着梁湾的眼睛,表情依旧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你以后可以不用经历这些了。”


梁湾还不知道,这就是张日山对她的告别。


但她总觉得这句话中似乎隐藏着什么,她抓不住,也看不清,只有一种模糊的不安,她尽力微笑着,每一次试探都用玩笑的口吻说出,只为了不伤害彼此,只为了想要确定这些不安都是错觉。


“什么意思啊?你要拉黑我以后……就,不见了?”她紧张,甚至断句都不再利索。


看着面前强颜欢笑的女孩儿,张日山的心底弥散开一种不知名的情绪,他不再像少年时那般灵动、早如古井般深邃的眼眸,竟然第一次想要溢出些别的情绪。


于是他别开眼神,用笑容为自己打掩护:“你想多了。”


可惜梁湾太敏锐,她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张日山说话时那一瞬间的闪躲,她的心就真的开始惴惴不安。


“你看着我。”她说。


张日山终于把自己涌上心头的情绪按捺住,然后他侧过头,依然是似笑非笑的表情,依然是她喜欢的那一张脸,有些东西,却还是不一样了。


但她也只能自欺欺人地笑着说:“是我想多了。”


“但不管怎么样我想,今天晚上这次分别,我需要好好道个别。”


面对梁湾给的这个拥抱,张日山还是笑了起来,这个女孩子比他想象的要简单得多,她不是汪家人,和九门也没有关系,她敏锐而感性,却又在必要时展现出独立的一面。


她值得更好的、普通人的生活。


他想抬手去拥抱她,却想到他们两人如今真的已经不在一个世纪,又何必给她虚假的安慰。于是最后,也只是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用一如往常的笑容掩盖最后一次谎言。


“好了,你是韩剧看多了吗?回家吧,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分分合合啊。”


梁湾哭着点头,然后擦去眼泪笑着说,“我信你。下次见。”


但是她依然不知道,在张日山原本的计划里,他们再也不会相见了。
这个姑娘,又一次信错了人。


这是一场告别,一场梁湾并不知情,但张日山自始至终都非常清醒的,不漫长告别。






——————END.
当然会长最后还是设计让梁湾和黎簇都跑去吴山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梁湾假扮张日山袭胸可还行xxx我们会长一世英名全毁在梁湾手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