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副八】人间沧桑[一]

-时间轴混乱。
-没有九门,没有盗墓。






-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



>>>>>>>>>>>>>>>


1937年,鬼子进中原。


同年,张启山任职长沙布防官,率部驻守长沙。


>>>>>>>>>>>>>>>


齐铁嘴一大早就出了门,长沙街头人群熙攘,路边的摊贩卖力地吆喝着,他从小贩手里买了两个糖油粑粑,用荷叶包起来边走边吃,忽然就见不远处有许多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他想了想,把吃了一半的糖油粑粑包好放进口袋里,也凑过去看热闹。


人太多,齐铁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进去,好容易找到了位置站好扶正了被挤歪的眼镜,他这才看清,人群中央站着一小队兵,为首的那个军爷正脚踩在一个穿粗布衣裳的人的背上。


齐铁嘴不明所以,拍了拍身边人的小臂:“哎,大哥,这怎么回事儿啊?”


身边的人看了齐铁嘴一眼,道:“嗨,还能什么事儿,三赖子吃黄师傅做的烧饼不给钱,黄师傅找他要,他就砸了摊子还调戏人家女儿,正好被路过这儿的军爷瞧见了,这不,收拾着呢。”


齐铁嘴“哦”了一声,再一看,地上趴着的那个,正是臭名昭著的三赖子无误了。


这三赖子是长沙城有名的地痞流氓之一,仗着自己身高体壮,早年在外头学过些功夫,也算个半吊子的练家子,一般百姓惹不起,真正有些势力的地头蛇又瞧不上他,蛮横些也无人管,是长沙一害。


“别以为你会点武功就了不起了,欺负老百姓算什么本事?”清亮的嗓音响起,带着少年人特有的青涩,那脚踩在三赖子背上的军官俯身揪着三赖子的头发迫使他抬头,又狠狠把他的头往地上一撞,这才直起身子收回脚,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抬手冲身后的亲兵勾了勾手指,“来人,拷上!”


“是!”亲兵听令后立刻动起手来,七手八脚地把三赖子五花大绑一圈抓着他站起来,人群立刻如潮水般向两边退去,三赖子满头满脸的血,看来刚刚那一下撞得不轻。


动手的那个看上去像是领头人的军爷清了清嗓子,对着人群高声道:“大家放心,张启山长官现在担任了咱们长沙的布防官,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顿长沙城的风气。我是他的副官,我叫张日山,今天,我就代长官把话撂在这儿,从此以后,假如有人再敢欺负咱长沙百姓,下场,”他转身指着神志不清的三赖子道,“就和他一样。我保证,不管做这种事的是谁,我们都绝不姑息!”


人群先是安静了一会儿,接着有些小小的骚动,最后不知道是谁带头,人们纷纷鼓起了掌,大声喝彩:“好!”


军爷抻平衣摆,整理好军帽,嘴角噙着一抹似有似无的自信的微笑,眼神坚毅。


齐铁嘴站在路边,看着那军爷,皮肤白皙唇色红润,眼尾像是开了一朵桃花般勾人,明明看起来刚成年不久,漂亮得打紧,却军装笔挺,武装带勒在身上,宽肩窄腰长腿,硬生生穿出了一身英姿飒爽的气质。


也是少年风流。


军爷带着亲兵和三赖子走了,剩下的人也纷纷散去,只是都走出老远了,齐铁嘴还能听见他们夸赞张启山和张日山的声音。


百姓就是这样,你对他们好,他们就觉得你好,可以掏心加倍地回报你。


齐铁嘴回了自己算命的香堂,刚进了内屋,正在收拾屋子的小满就立刻转头看他,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笑什么笑,活儿干完了吗你?”齐铁嘴冲他瞪眼却没什么杀伤力,好在小满跟了齐铁嘴这么些年,也识时务,知道这时候得哄着,赶紧讨好地把齐铁嘴扶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殷勤地给他倒了杯水。


齐铁嘴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这小子闯祸了,拿起茶杯喝了一口道:“说吧,你又干什么坏事儿了?”


小满委屈地撇嘴:“什么叫又干坏事儿了,我可乖着呢!哎哎,八爷,我跟你说,我呀,今天给你占了一卦。”


齐铁嘴又唤做齐八,除了他和小满,没人知道这名字是怎么来的。只是很早以前,齐铁嘴算命的本事在长沙打出大名声之后,旁人想称呼一声爷,思忖着城南有一家大户也姓齐,再叫这算命先生为齐爷难免有歧义,就跟着小满唤他“八爷”。


“你给我占卦?占的清楚吗你,上回城东的李先生来,我不在,你非自作主张给人家算,算到最后什么结果?要不是我拦着,人家不把你的腿打断!”


“八爷,您怎么又生气了,我这回算的可是好事儿啊!您先想想,陈小姐这个月来了几回了?”小满见齐铁嘴一脸不耐烦,干脆自己掰着指头给他数,“上个月,啊,来了八回,这个月,现在才月中,就已经跑了五趟了。八爷,咱家这门槛儿都要被她踩破了,您还看不出来她什么意思,谁信呐?”


齐铁嘴挥挥手:“边儿去,没有结果的事儿。”


“八爷,此言差矣!”小满得意地一笑,摇头晃脑拉长了调子,“我今儿给您算了一卦,您呀,接下来可要走桃花运了!”


“臭小子,我就知道你这张嘴吐不出好话来,赶紧给我滚去干活儿!”齐铁嘴作势要打他,小满这才边笑着边拿抹布去擦香案,溜到一边儿去了。






——————TBC.

给大家推荐一个特别好看的张日山个人向剪辑视频
b站av号28510834
看到哭。

评论 ( 3 )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