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副八】黄粱贪欢[片段]

-小片段,究竟是架空还是原著向未定,整体结构未定,设定及全文补全等到明年高考结束再看情况吧。





《黄粱贪欢》

齐铁嘴捧着壶热茶,蓦然想起,十年之前,也是这样一个雪夜,那个人,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闯进了他的世界,又抽身离去。




>>>>>>>>>>>>>


齐铁嘴一连几日都找不到张日山,那个人所有的痕迹都消失得干干净净,干净得若不是那枚袖扣还贴身放着,齐铁嘴几乎都要以为张日山这个人从头到尾就是一场幻觉。


他去找张大佛爷,但面对神色焦急看起来着实憔悴的齐铁嘴,佛爷却闭口不言,被逼问得紧了,和张日山相似的薄唇才终于在开合间吐出几个字:“他去他该去的地方了。他和你不是一条路上的人。”


齐铁嘴如遭雷击,面色惨白地看着张大佛爷,因为与此同时他终于想起来,那一晚,张日山在他即将沉入梦境之时,究竟说了什么。


张日山说,“齐桓,忘了我吧。对不起。”


对张日山而言,齐铁嘴是他人生中一个最美丽的意外,但是美丽的东西是不属于张日山的,他行走在黑夜中,前无星光照耀,道路坎坷,所有星星点点的灯火皆在他身后,是他来时点燃的,是留给别人的亮。那些美丽而熠熠生辉的东西,有了就是偷来的,是不属于他的,他早晚要还回去。


有生之年能把自己的真心交出去一次,能换得一次别人的真心, 他已经知足,他深知,自己不能再奢求更多。


那日夜颠倒的百般缱绻,就只当是他在梦中的半晌贪欢。梦醒了,他也该走了,继续去点更多的灯。


张日山身手好,跟着张大佛爷做过许多事情,他是局内人,这条路他必须走下去,他不能回头。


齐铁嘴是有自己的原则的,他很早以前就说过这浑水里的鱼他不会摸,局外人只看见这里面的利益和好处,不知其中厉害,齐铁嘴却看得通透,一步都不肯踏进这局里。张大佛爷也知道这是龙潭虎穴,不是人人都能像他张启山一般,每一次遇到险境都能全身而退还混到如今地步,因此纵使忙到焦头烂额也不曾逼过求过齐铁嘴。


然而,有些人,不能见。见一次,负一生。*


这句话齐铁嘴如今终于品出了一点个中缘由和滋味,他若再不肯踏进去,张日山便真的要负他一生。


他又蓦地想起阳光下张日山的笑脸,小年轻平时不爱笑,眉间的川字不比张启山浅,一旦笑起来就不得了,漂亮得紧,跟冬日云层后边露出来的阳光似的,晃人眼。尤其是对上齐铁嘴的时候,他笑得更多些,连牙齿都露出来,两颗小兔子牙反倒衬得他有点可爱的少年气质,整个人像小了五六岁,他哄他的时候,摆出的就是这张笑脸,说:“八爷,别生气呀。”


对着这么一张笑脸说出来的话,齐铁嘴想气也气不起来。


“哼,小兔崽子,等我把你捞出来,看我不拔了你那两颗兔子牙。”齐铁嘴自言自语道,嘴角不自觉地咧开一个笑容。




>>>>>>>>>>>>>


解九来的及时,他把张日山和齐铁嘴临时安置在安全的地方,准备等处理完这边的情况再做打算。


此时危机暂解,张日山紧绷的神经一松,便觉乏得厉害,不想说话,而齐铁嘴就坐在旁边,他也不敢到处乱看,毕竟当初不辞而别是他有错在先,只好低着头,表示敌不动,我不动。


齐铁嘴看见他那副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想数落他,又看见血顺着张日山的手臂往下流,想到先前张日山是为护的他才受伤,不由有些心疼,只能认命地叹了口气,翻出急救箱给张日山包扎。


“八爷……”张日山小声开口。


“闭嘴,再说话我就不管你了。“齐铁嘴心里有气,下手重了些,张日山一声不吭,全扛下了。


也罢,齐铁嘴如今平平安安的,就够了。不能再求更多。张日山把目光投向自己的伤口,那双被自己握过无数遍的手在上面灵巧地缠绕着纱布,他的鼻尖突然一酸,眼眶立刻就红了。


天知道,他多希望时间就静止在这一刻,心心念念的人就在他面前,张日山觉得,要是这样就能把齐铁嘴留在自己身边,便是让他再领一身皮开肉绽的伤,他也认了。


但他不能。敌人依旧在虎视眈眈,他不能让齐铁嘴再去冒险。


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是未到伤心处。


活下去, 幸福的在一起,一生过得平凡简单淡中有味,对于普通人来说那么容易的事情,对他们来说,怎么就那么难呢。


此时齐铁嘴包完了伤,还没寻思好怎么开口,张日山便抢先一步,狠心道:“八爷,若再有危险,你自己一个人逃,不要管我。你放心,我会护着你的。”


齐铁嘴闻言立刻就炸了,先前那些见面之后要好好沟通、浪漫的拥抱温存、还有安抚对方的想法此时全喂了狗,他愤怒地喘息试图平复心情,半晌才沙哑着嗓子,艰难出声道:“张日山,我要真打算丢下你不管,今天就不会来了。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踏进这个局,我坚持我的原则坚持了七年,反倒在形势最严峻的时候选择跟你们这帮人搅在一起,你觉得我是闲出病来了吗?我知道你会护着我,我也知道你的本事,但想在那帮吃人不吐骨头的垃圾手里保全你我两个人,你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还是你就这么想逞英雄,打算用你的命来换我的命?”


“张日山,老子现在告诉你,”齐铁嘴恶狠狠地道,“爬了老子的床,就休想甩手不认账!你就是死,也只能死在我身上,想背着我死在别处,没门儿!别说是这趟浑水,就算你去了刀山火海,我也要把你揪回来,在我身边栓一辈子!”


被齐铁嘴劈头盖脸一顿不知羞耻口无遮拦的骂,张日山脑子一愣,半天才明白过来对方是什么意思,脸上就是一红。他错愕间抬头,正对上齐铁嘴的一双眼。


齐铁嘴其实话一出口就后悔了, 这会儿见张日山脸红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心道人被逼急了可真是什么都敢说,同时心里还有点不平,被上了被占便宜的那个又不是张日山,他脸红个什么劲儿?这样想着,齐铁嘴又去看他,四目相接的那一瞬间,齐铁嘴也愣了。


张日山的眼眶还是红的,一点点还没来得及憋回去的水汽氤氲着,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折射出粼粼波光。


他这一路走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其他那些必要的应酬客套不过是虚情假意的虚与委蛇,都不是真朋友。张日山从不曾爱过谁,如此经历了太多,他反而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份来之不易却出乎意料的感情,他还没有做好这个准备。


齐铁嘴是头一个他付出感情后不求回报的人,他想护他周全,希望能跟他永远在一起, 然而他发现身处黑暗根本无法做到这些,那他就毅然决然地抛弃一切不该有的心思, 离得远远的,只留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心愿——只求这后半生,齐铁嘴安然无恙。


这世间的路有那么多条可以走,但张日山偏偏选择了最决绝的方式,只是因为他害怕,自己会跪在齐铁嘴的墓前做着毫无用处的忏悔。


齐铁嘴在电光火石间想明白了一切,终于发现自己的担心都是多余,这个背负着太多的少年人给予的爱热烈而又深沉,他捧着一颗真心奉上,要杀要剐全凭齐铁嘴,他求的不是两个人的生同床死同穴,而是齐铁嘴一个人的平安喜乐。


真是……这世间,怎么竟真的就有这样傻的呆瓜呢?


齐铁嘴缓和了表情,抬手摸了摸张日山柔顺的发丝:“呆瓜,有什么事情你非要自己扛着呢?既然你不想,既然你舍不得,又为什么要逼着自己离开?你记住,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


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


张日山把这句话掰开揉碎后嚼了又嚼,品了又品,心境终于敞亮清明。


他的眼睛亮起来,一眨不眨地盯着齐铁嘴,就在对方有些招架不住被这样看的时候,他伸手紧紧抱住了齐铁嘴,把他整个人都环起来,箍在怀里,嘴唇蹭过他的颈侧,给齐铁嘴撩的一激灵。


齐铁嘴刚想挣扎着数落他发/情也不看地点,就听见张日山在他耳边小声说:“八爷……我好想你。”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齐铁嘴认命地闭上眼睛,任由张日山抱着他。


这一句“我好想你”戳中了他的心坎儿,多少个不眠的日夜里,齐铁嘴脑子里想的全是见面后张日山究竟会对他说什么,是深情告白还是恩断义绝,他的脑子里上演了无数个剧情,却独独没有料到这一句最简单的“我好想你。”






————————
*:出自南派三叔《沙海》原著

评论 ( 4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