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副八】待重逢[一]

-梗来自歌曲《一拜天地》by Ay君&畅畅酱
  可当BGM


>>>>>>>>>>

——来世的你遇见今生的我,是否还会记得?
——相逢一瞥然后擦肩而过,你是否会停驻片刻,眼中些许疑惑?



>>>>>>>>>>


齐桓从记事起,就在重复做同一个梦。

说是同一个梦倒也不算,因为梦的内容各不相同,但梦里,总是同一个人。

那个人有时穿着一身浅灰猎装,打一条绿色领带;有时一身黑色西装,里面配着红色领带和条纹衬衫,黑色皮鞋擦得锃亮;有时也穿着一袭民国长衫,斯斯文文;又或者,只是最简单的粗布衣服,袖口高高挽起,露出劲瘦的一截手臂。

但更多时候齐桓看见的,还是他穿着国/民/党的军装,皮带勒出精瘦的腰身和结实的胸肌,一双长腿踏着军靴,身姿挺拔得如同一棵白杨。

齐桓觉得这个人应该长得很好看——是的,他看不清他的脸,抑或在梦中看见过,醒来,却又忘记了。

梦到的大多是零散的片段,昨晚可能是那个人穿着军装坐在自己身边看书,今晚也许就是两个人穿着布衣睡在荒郊野外,篝火噼啪作响,而明晚,说不定就是他坐在街边小摊上吃着馒头,远远地,那个人骑着高头大马向他过来。

那个男人究竟是谁呢?齐桓十分好奇。

他曾经上网查过相关的一些资料,关于这个梦境的解释大多都比较玄学,和什么前世今生相关,但齐桓身为21世纪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为信仰的四有公民,即使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对此也只能保持将信将疑的态度。

他不知道那个人姓甚名谁,不知道他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更不知道,后来,那个人有没有死在战场上。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那个人都叫齐桓日思夜想牵肠挂肚,但他却连一点有关那人的资料也没有——互联网这么发达的时代,即便齐桓是个技术宅,也找不到那人丝毫的蛛丝马迹。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齐桓百思不得其解。这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能证明这个人或许存在的,可能也只有齐桓的梦了。

百般寻找却没有任何线索,齐桓还是选择了放弃,他想说不定可能就是他比较特殊,才会每晚总是梦见同一个人,就像故事里那个总是重复做着同一个梦的爱丽丝;或者他就是有潜在的臆想症,才会在梦里看见那个人,却看不清他的脸。

日子就那样过去,齐桓按部就班的升入大学,他以为人生也就这样了,除去诡异的梦境,他和旁人没什么不同——真要说点不同,就是他很优秀吧。

转眼齐桓就要大学毕业,他被保送上研究生,就在一个最平常的清晨,在他去见导师的路上,他的人生终于开始出现不同。

擦肩而过这件事其实很正常,人这一辈子要和无数个路人擦肩而过,这没有什么稀奇,但是就在他们刚刚相遇、还差两步就要相互错过的那一瞬间,齐桓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那个人的脸,恰好和他的目光对上。

然后齐桓就再也忘不掉那个人的神情。

那是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黑色眸子却如同秋水深潭般沉淀着淡漠和沧桑,在和齐桓四目相对的一刹那带上了一丝难掩的惊讶和欢喜,又像烟花般转瞬即逝。

就仿佛,他已经踽踽独行地走过很多个春秋枯荣的漫长年岁,最后在这里,在人潮拥挤的繁华街头,和曾经最亲密的故人相遇。

更像是在转弯处偶遇旧情人的场景,惊喜之后就只剩下叹息。*

齐桓着实反应迟钝了些,初看也只觉得惊艳,等到那个人和他擦肩而过走出一段距离消失在茫茫人海之后,他才停下脚步,转头看向那个人离去的方向,眼中带着些许疑惑。

那个人给他的感觉,很熟悉。那个身影,他好像已经看过一千次一万次,并深深烙在了心底。

一整天,那个路人的神情和背影都在齐桓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可他怎么也想不起,到底,是在哪儿见过那个人。

直到晚上躺倒在床上,齐桓闭上眼睛,才终于反应过来——他几乎已经能想象到,那个人穿军装、穿西服、穿猎装、穿布衣、穿长衫,甚至戴眼镜时的样子。

——那是他梦里那个人!

齐桓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心中一阵狂喜,然后紧接着,他发现,这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

这可能是他们仅有的一次相遇,而他连对方的姓名都不知道。此后人山人海,他可能再也找不到他。

齐桓终于理解了那人看到他时那样复杂的神情,因为他已经认出了齐桓,并且清楚地知道,这也许是他们唯一一次,彼此相见。




——————TBC.
*化用自绿墙山太太的叶王同人《Miss Jessica》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