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远方风雪[上]

-证明一下自己十二月不是零产出
-乱七八糟的paro……勉强跟西幻搭个边?
-私设如山,放飞自我般的ooc
-其实我的本意是想搞事情的。想想圣诞节还是不要刀子了,给你们看个上篇xxx
-圣诞快乐!!





01/

        狂风骤雪。

        旅人披着长长的斗篷,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已经没过脚腕的雪地中。茫茫一片雪白里,唯一能帮助他辨认方向的,只有远处在风雪里轮廓模糊的城门。

        他抬头看了一眼还有些遥远的小城,停下步子呼出一口气,刹那间风雪似乎刮得更加猛烈,斗篷飞扬起来,露出他那双一看就是上好皮革制成的长靴,上面的徽章似乎因为雪花的洗礼更加锃亮,没有灰尘,亦没有划痕。

        旅人裹紧了衣服,低下头继续冒着风前进,身后留下的脚印很快就被新的白雪覆盖。



02/

        酒吧里人声鼎沸,火炉燃烧得正旺,火星迸溅噼啪作响,客人们三五一桌,玻璃杯中啤酒的泡沫几乎都要溢出来,屋外的狂风和敲打着窗户的雪粒冰雹完全影响不到他们在酒吧畅谈的热情——毕竟在这座小城里,这种恶劣天气是长达小半年的冬季中最常光顾的客人,若是哪一个冬天没了这如同恶魔般的风雪,那才真是不正常。

        “嗨!再开三瓶酒!”

        十位客人杯子空了,最后一位客人的杯子倒满,只需要两分钟。王杰希收起怀表,在心里默念起秒数。

        就在他刚刚将最后一位客人的杯子里倒满啤酒直起身的时候,有个人推门而入。

        内心的数字与怀表发出的声音重合,王杰希不用看也知道,秒针一定刚好转过两周,两分钟整。

        王杰希抿抿嘴唇,有些不太高兴。因为刚刚推门的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位客人——然而他的杯子还没有倒满。

        来人摘下斗篷上的兜帽,一身寒气的穿过酒吧来到吧台前,除了王杰希,并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请给我一杯啤酒,谢谢。”

        “魔法师?”王杰希看见了他手上带着的属于中央魔法协会的戒指,在递给他一杯酒的同时微微挑起了眉,脸上却没有太多惊奇的表情。

        那人将食指抵在唇边,微笑着示意王杰希禁声,在整个大陆上魔法师都是稀少而神奇的存在,酒吧是小城里最鱼龙混杂的地方,如果让这里的人知道他的身份,那么接下来他就没什么清净日子过了,更别提他还有要事在身。

        “还请你帮我保密。”魔法师低头抿了一口酒,奇异的味道在舌尖一点点弥漫开来,“……恕我直言,这好像不是啤酒。”

        王杰希正擦拭着玻璃杯,闻言有些高傲地微微抬起了头,“当然不是。作为这里的老板,我拒绝向你出售啤酒。”

        那人不解,“为什么?”

        王杰希向他解释了关于他给自己定的时限和最后一位客人的问题,并表示了他对魔法师正卡在这个时间进来的不满:“要么早一点儿要么晚一点儿,可你刚卡在最后一秒,不早不晚,我几乎都要怀疑你是故意的了。”

        很明显,所谓大陆上最伟大的魔法师先生有些哭笑不得:“好吧,我向你表示抱歉,你可以不把我算作在那两分钟里你的最后一位客人,请给我来一杯啤酒吧,我真的很需要它。顺便问一句,你知道哪里有比较舒适的旅馆吗?”

        王杰希把玻璃杯一个一个摆好在吧台里,他在接受了魔法师真诚的道歉之后给这位客人倒了一杯真正的啤酒,“出门左拐第三家,或者右拐第一个路口左拐第二家,都是。不过……”

        “不过?”

        “不过很可惜,据我所知,它们现在都没有空房间了。”王杰希耸耸肩,不出所料,魔法师的脸上满是失望的神情,于是他试探着说,“酒吧的二楼倒是还有一个房间。”

        风雪刮了一夜终于停了,当第一缕晨光从窗棂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白雪的窗户外照射进来时,酒吧刚刚打烊,王杰希收拾完桌子,打着哈欠准备上楼去睡觉。

        在踩上去嘎吱作响的木质楼梯上,魔法师穿戴整齐正下楼来,王杰希侧身让了一下好让他过去,顺便随手一指吧台:“早餐在那里,你吃过之后盘子丢那儿就行了,等我起床收拾。”

        这位唯一被允许留下来的客人眯起眼睛笑了笑,对王杰希异于常人的作息表示理解,同时又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他见王杰希眼角还闪着泪花,忍不住伸出手去,笑着替比他还稍高一点点的酒吧老板擦掉了那一滴晶莹的水珠,“小孩子吗你。”

        楼梯狭窄,他们两个人站在同一层台阶上,即便是侧着身子,也是相互擦着身体过去。

        这个距离……太近了点。王杰希心里这么想,大脑却因为困意袭来变得有些迟钝,他懒得再开口说些什么,魔法师也并不太在意他的是否回答,很自然的收手下楼去了。

        王杰希裹着被子酣然入梦之前,他迷迷糊糊好像听见了魔法师离开酒吧的声音。



03/

        魔法师的作息和王杰希刚好反过来,他准备出门时王杰希正要睡觉,而在王杰希最精神的时间段里魔法师已经准备就寝了。他们两个一天之中唯一能相处的一段时间只有傍晚酒吧刚开始营业的时候,那时王杰希不算忙,魔法师也不是很困,他们可以聊上好一会儿,几天下来,两个人简直是相见恨晚。

        而今天,这位客人却有些心不在焉,王杰希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一点,于是他适时的打住了正在讨论的文学史的话头,“你今天怎么了吗?”

        魔法师感谢于他的体贴,“没什么。”

        “分明就是有什么。”王杰希快快的接过了话头,堵的魔法师倒是一时语塞。他之前正在调酒,好容易制完这一杯,他抬起头看着吧台边的人,继续说道,“当然,我不会逼着你说,我只是觉得,如果你遇到了什么麻烦,我可以帮助你。”

        看见酒吧老板一脸认真严肃的表情魔法师不由觉得好笑,趁其不备之时从他那里挪过那瓶新调好的酒,王杰希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就放在唇边喝了一口。

        仿佛芥末、又仿佛辣椒一般的味道,夹杂着一股淡淡的甜味和酸味,魔法师说不出话,只能不停地打手势,面色痛苦非常,王杰希十分体贴的给他送上了一杯冰水。

        “……你告诉我,这是什么。”好容易把这种令人难受的感觉和味道压下去,魔法师神色复杂地盯着那杯酒,感觉自己要有心里阴影了,这东西比他的一位朋友所捣鼓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药水还要难喝。

        王杰希十分无辜的将酒杯收到吧台底下,“这只是我的一个爱好罢了,随便把一些酒调在一起,也许某天能够开发出新品种呢?不过你刚刚倒是帮我试了一下,看起来,这玩意儿不能喝。”

        看起来他似乎把我当成试毒的了。魔法师这样想。

        “魔法师都没有朋友吗?”王杰希突然问。

        “嗯?不是啊。我就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他实力很强说,性格外向得很,话很多,很多人都嫌他烦,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性格也挺好的。”魔法师笑眯眯的回答,“除此以外我也有其他的朋友,你就是其中之一。”

        王杰希了然的点点头,“那为什么他们不和你一起来?我觉得,你来到这里,总不能是为了旅游或者好玩吧?”

        “这个嘛,我接了一个悬赏,在你们这座小城里有一群邪恶的魔法师,他们会威胁到你们的安全,更会扰乱整个魔法界的秩序,但他们太强大了,以至于没有魔法师能够打败他们,这个悬赏,就是为了消灭他们而发布的。”魔法师从怀里掏出一张纸递给王杰希,那是一份接悬赏的协议。

        内容王杰希并不能看的太懂,他只是把目光移向了右下角,那里是魔法师的签名:“索……索克萨尔?这是你的名字?”

        “啊,那只是我的,嗯,类似于代号一样的东西罢了,我的真名不叫这个的。”魔法师耸了耸肩。

        王杰希把悬赏协定还给他,有点好奇:“那你叫什么?”

        出乎意料的,魔法师少见的犹豫了一下,名字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在他们成为学徒的那一刻起就要好好保管,非不得已不能为外人所知,这是魔法界的一条规定,只是王杰希身为普通人,并不知道。

        “我叫喻文州。你可千万别告诉其他人了,这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魔法师结束了不到一分钟的思考,笑着说。

        王杰希挑起了眉,“那你那位,话很多、性格很外向、很厉害的、跟你关系还不错的朋友,知道吗?”

        “他和你,都知道。除此以外没别人了。”喻文州眨眨眼,显得分外真诚。

        王杰希把视线转向其他地方,“那我真是非常荣幸。”



——————TBC.

评论
热度 ( 2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