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百颗叶王糖/Day52 小熊软糖】出门看黄历了吗?

-别被标题骗了,本文跟玄学无关
-是非常正经的星际paro!




00.

外表破损的飞船静静地漂浮在无边无际黑暗的宇宙中,王不留行因为能源不足已经自动进入关机状态,所以王杰希手动关闭了电源供应,原本明亮的舱体瞬间变成一片黑暗,只有必须开启的供氧设备发着莹莹绿光。

王杰希脱下靴子,摸索着把它们在床边摆放整齐,然后躺倒在床上。

他不知道战况如何,不知道他现在身在何处,不知道他发出去的定位求救信号有没有被接收到,他闭上眼,眼前闪现过的,都是叶修。

    

 

01.

叶修和王杰希相识是在训练营中。

那时他们还在接受联盟的培训。空调的冷气驱不走夏日的热意,永远也写不完的课训作业,能累死人的体能训练和又臭又长的讲座,几乎构成了他们全部的生活。

极端的境况不仅能激发人的意志,也能培养出不一样的感情。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优秀的尖子生很快就找到了同类,并迅速结成了牢不可破的友谊。

礼堂的讲台上,冯主席正在喋喋不休,但是几乎没有一个人听的进去,趁着大家都在打瞌睡的空当,叶修悄悄咪咪地往王杰希的手里塞了一样东西。

王杰希面上不动声色,把手心翻过来,才看见手掌里静静地躺着一块小熊形状的软糖。

两个人的手都汗津津的,软糖的表面也有点黏黏糊糊,王杰希心里万分嫌弃,但脸上只是轻微皱了皱眉头,趁冯宪君的脸转到别处和学生互动时,一个抬手,将糖怼进了叶修的嘴里。

叶修猝不及防,小熊软糖半块在嘴里半块在外面,差一点就要掉在地上,他赶紧一仰脖子把糖全部含进嘴里,这才低下头小声含糊不清地说:“干嘛呢王杰希!这糖来之不易好吗!”

王杰希把黏糊糊的手在叶修的裤子上蹭了几下,又端正地坐直了身子:“和小孩们打赌赢来的糖,没意思。”

叶修嘿嘿两声:“小孩儿的糖来得也不容易,我想搞到手就更不容易。”

他们口中的“小孩”指的是刚进训练营没多久的训练生,和叶修这样都快要离开训练营的人相比,他们还嫩得多。一旦遇上叶修这种人精,就只有被坑的份儿。

看着讲台上豪情万丈的冯主席,叶修突然感慨:“这是最后一次在这里听讲座了,大眼儿,我就要上战场了。”

王杰希没有丢给他一个眼神,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

他们都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那意味着别离,意味着战场上的意外,意味着也许此生不再相见。

“没有关系。”冯主席结束了讲话,掌声雷动间,王杰希开口偏过头对叶修说,“我很快就会赶上你。”

叶修转过脸看向他,直到掌声渐息,他的嘴角才慢慢地勾起来。

他说,好。

 

 

02.

那是王杰希上任的第一年。

还在训练营里时,林杰就非常赏识他,恰好他毕业那一年,林杰在一次战役中身负重伤,无法再上前线,所以几乎是他前脚刚从训练营毕业,林杰后脚就找上门来,带他进了第三舰队,直接升任队长。

舰队交接的那一天,王杰希穿着舰长制服走出联盟大楼,其余舰队的队长都站在门口迎接他,叶修作为第一舰队的队长第一个和他打招呼:“欢迎新同志的加入,以后就是并肩作战的伙伴了。”

王杰希微微点头,摘掉白手套同叶修握手,二人掌心相触,彼此的手都温暖干燥。

叶修的手指在他的手背多摩挲了两下便快速松开,像表达兄弟间友好的感情那样半搂过王杰希的腰:“来,我给你介绍介绍其他人。”

王杰希从善如流地点头,并未察觉任何异样,直到他登上主战舰指挥交接后的第一次演习,思考时无意识地把手揣进口袋,才发现里面有东西。他的指尖摸了摸,将小小的东西拿出来,才看清它的全貌——一块有着外包装的小熊软糖。

他轻轻笑了一声,撕开包装,把糖放进了嘴里。

很甜,很酸,软软的,糖果的味道在舌尖弥漫开,王杰希含了一会儿,才终于用牙齿将它咬碎,咽了下去。

晚上回到宿舍,王杰希终于得空给叶修发了一条简讯:“糖很好吃。”

就在这时,敲门声突然响起,王杰希一脸疑惑地打开门,就看到叶修笑意盈盈地站在他面前。

“和你三年前塞我嘴里的那个味道一样。”叶修得意洋洋地说,“小王同志,天色已晚,留我过一夜吗?”

王杰希的眼睛里蕴起满满的笑意让开身子:“收费的。”

“让你睡一晚。”叶修笑嘻嘻地进屋。

“不要脸。”王杰希骂到,耳尖有一层淡淡的薄红。

 

03.

战争已经持续了很多年,没有人知道种子究竟是何时埋下的,第一舰队发生巨变,几乎动摇了整个联盟。

等王杰希知道消息的时候,第一舰队已经几乎全线崩盘,一艘完好的战舰都找不到,被敌军控制了思想的刘皓等人因为暂时找不到治疗的方法而被收押国际监狱,斗神叶修失踪,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儿。

没有人知道,王杰希也不知道。

喻文州私下里单独找王杰希交谈过几次,他们都知道当前的形势相当艰难,作为联盟中流砥柱的第一舰队近乎全军覆没,是联盟的重大损失,更是打击了联盟的士气。尽管他们迅速做出了应对策略,但到底还是有欠缺的地方,接应不过来,很多次都是在极其危险的边缘杀出一条血路。

对于喻文州的疑问,王杰希只能以摇头回应,因为他真的不知道叶修在哪里,他甚至不知道叶修是死是活,那个人从来没有和他联系过。

但是他也是联盟的核心成员之一,他不能在此时崩溃,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始终觉得叶修不会这么轻易地阵亡。他对叶修有一种近乎盲目的信任,那个斗神,绝不会没有察觉到一次次战役中自己的舰队里那些不和谐的声音。

王杰希就这么坚信着,不受任何影响的完成一次又一次任务,他的这种淡然在一定程度上也稳定了军心和士气,联盟在一点一点地把失去的战地夺回来,终于让人看见了希望的火苗。

当然,只有王杰希知道,他的心其实也从未放下。信任是一回事,但是他也时刻做好了迎接坏结果的准备,战场瞬息万变,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谁又能保证叶修真的安全?他是叶修的恋人,是叶修的逆鳞,这是联盟里众所周知的秘密,连他都不清楚叶修的下落,那叶修存活的几率,又能有多少?

到后来,叶修的档案上依然标注着“失踪”,但是几乎已经没有人相信他还活着,人们已经习惯了没有斗神,总归联盟不是靠他一人撑起来。

王杰希在小行星带附近同敌军近距离交火时,对面的子弹扫射过来,主舰虽然躲开了直接伤害,但是被击中的小行星带碎石由内部向外炸裂开,碎块狠狠地撞击在了战舰上。

他以为自己会葬身在那里。

但是电光火石间,失去控制的战舰突然稳定了下来,通讯频道突然接进来一条线,熟悉的嗓音回荡在主控室里。

“好久不见啊王队,今天出门没看黄历?”

王杰希怔怔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声纹波形,那个波形他太熟悉了,在过去的每一天每一夜,他都看着这样的波形、听着这样的声音入眠。

“叶修 ……”他喃喃出声,颔首合眼,在睁开时,眼底一片清明,唇角带上一抹笑意,“看了,感觉今天要出大事,所以给你个机会露脸。”

 

 

04.

王不留行突然启动,向来浅眠的王杰希被惊醒,电源被自动打开,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一边穿鞋一边去问王不留行:“发生什么事情了?”

“接收到一条语音信息。”王不留行说,随即把那条语音放了出来。

“王杰希同志,出门打架不看黄历?”

王杰希笑出了声。

“看了,感觉今天要出大事,让你出来溜溜。”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