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520卡樱赤道之旅】留樱

-是群里的520卡樱活动!

-原著设定

-春野樱第一人称视角







卡卡西老师很喜欢拿我的名字开玩笑。



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他总是会说,「桜はとてもきれいです」(“Sakura很漂亮啊。”)



我也总是不知道,他究竟是在夸樱花,还是在夸我。如果不是在夸我,接话会显得我很自恋吧?我会有这样的担忧,所以只好保持沉默,假装没听见。





当上六代目之后卡卡西老师变得很忙。



忍战刚结束,木叶百废待兴,同盟虽然稳固但是其他地区还是危机四伏,木叶内部要重建、要发展,对外也一刻不能松懈,虽然我们大家都有在帮助他,可是毕竟是火影,有些工作是代替不来的。



真是想不到卡卡西老师看起来那样懒散的人,竟然要担起这样的重任。



不是怀疑他的能力,我只是觉得,火影这个位子,让他来坐,有些亏待他。毕竟卡卡西老师从来没有成为火影这样的梦想,那个位子,束缚住了他。



而且我再也听不见他赞美樱花了。



不过有那么一次,在春天的时候,我抱着厚厚一摞文书前往火影大楼,走到门口,我停下脚步,一抬头就看见了满树盛开的樱花,在花瓣深处还有一个人,非常显眼。



卡卡西老师正躺在樱花树粗壮的枝干上,白色的火影袍垂下一角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晃动,一同垂下来的,还有他的左小腿,黑色的裤子被妥帖地塞进鞋帮里。



层层叠叠的樱花遮住了老师,我跑到树下,弯腰试图在花与花的空隙间看见他,然后大喊道:“卡卡西老师——!你在那里做什么呢?”



原本背靠树干、偏头望向远方、把后脑勺朝着我的老师,听见声音之后转过头来,看见我,就露出惯常眯起眼的微笑:“因为Sakura实在是太漂亮了。”



他又在拿我的名字开玩笑。



我鼓起脸表示我很生气,老师却似乎毫不在意,他跳下树来,接过我手中的文书:“嘛,总之辛苦了。这些是要审批的吗?那么我就回去工作咯。”



“后天!”我交代道,“我后天来拿。”



“后天吗?”他看起来松了一口气,有点如释重负,“时间很宽裕呐。”



我目送着他走远,背影渐渐隐没在火影大楼的阴影里,忽然有些后悔——要是装作没有看见老师就好了。



那么明显的火影袍,悠哉悠哉小幅度晃动的腿,分明是在告诉所有人,火影大人就在那里。来来往往谁看不见呢,暗部们当然也非常清楚了,假如有紧急事务需要处理,自然会有人去找他的,他只是摆明了告诉大家——火影正在休息,非急事勿扰。



而我,原本只需要把文书放在他的桌子上,留一张纸条告诉他这些文件后天之前要审批完就可以了。可是我却打扰到了他。



说起来卡卡西老师也真是的,明明只要说一句“我正在休息,把文件放在桌上”就好了,我顶多调侃他两句,当然是会理解他的嘛,为什么不拒绝我呢?虽然即使被我打扰了,他也没有生气。



不过他好像也从来不对我生气。也从来,或者说很少,拒绝我。



是因为我是女孩子吗?还是说我所有的要求对他这样的成熟男人来说,都不足以放在心上,只需要稍稍注意一下就好了?



……啊,竟然自己把自己打击到了,我还真是够可以的。有点失落。



和我相反,卡卡西老师的情绪非常稳定。



仅有那么几次,我见到过他生气愤怒的样子。但他的愤怒也是深深埋在心底、仿佛把一整个风暴都压在自己身体里一样,但面上却纹丝不乱。



他也从来不哭。或者说,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已经过了会在人前哭的年龄了。哪怕同伴逝去,他也只会露出肃穆与哀悼这样的表情。



除此之外,他还很少有慌乱无措的时候,很少有流露恨意的时候……所有的负面情绪,都被他遮盖在面罩之下的笑容里了。

非常合格的忍者,当之无愧的火影。



我当然知道,这是和他的过去有关,因为经历过太多次人生无常,所以他很难再被什么事情掀起情绪的波澜。好在第七班组成之后,他的情绪波动比以前大得多,或许也是件好事。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好像曾经看见他哭过。我看见过的。



只是我忘记了。





卡卡西老师现在依然会抽空去野原琳的墓碑前站一会儿。



尽管带土最终也和我们站在了一边,但由于是他发动了四战,所以他被从慰灵碑上除去了。而在卡卡西老师的提议下,带土的名字被刻在了琳的墓碑上。



这对他来说或许也是个不错的归宿。毕竟终其一生,他都把琳放在第一位,虽然做法难免过于极端了些,但我其实很羡慕琳,有这样一个人始终坚定不渝地爱着她。



我陪雏田去给宁次扫墓,有时候能看见卡卡西老师在更远处、最旧的那一批墓碑之中,站姿万年如一日的不变,和他很多年来站在慰灵碑前的动作一样。



不过我不觉得他现在还在哀悼两位同伴了。



这只是他的习惯而已。就像我在上班途中路过花店总会探头和井野打个招呼一样,卡卡西老师也不过是在和两位故人聊天罢了。



反正绝对不会是忏悔。因为卡卡西老师没有任何罪过。错的是这个充斥着悲哀的世界,而卡卡西老师,明明经历了那么多,失去了那么多,他还在坚守自己的底线,为了木叶而战。



也正是因为有他这样的人,所以这个世界才会不断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吧——鸣人当然也是这样的人。



大战过后,每个人都成长了很多,鸣人虽然说和以前相比变了不少,但是好像也没太大变化,其中况味一时半会儿我还真说不清。



大家都依然是大家,和小时候一样。



变化最大的或许是我也说不定。



不光是变得更加强大,我觉得我比以前变得更加真实,更加成熟,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回头再看过去的那个沉浸在小女孩世界里的我,实在是太让自己汗颜了。



不过我接受过去的那个我。因为她也是构成现在的我的一部分,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春野樱。



我喜欢、也羡慕她在战斗时可以躲在鸣人佐助还有卡卡西老师身后;喜欢、也羡慕她的机灵和天真,不需要考虑太多,每天只需要去想佐助喜欢什么就好。



但我同样也不后悔,甚至非常庆幸,自己拥有了可以和他们并肩而战的资格。我也很高兴,能够在他们受伤的时候做他们的最后一道防线,我可以保护他们,我可以救他们,这样的成就感,是从前想都不曾想过的。



当然了,关于情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再喜欢佐助了。



或许这些年坚持的理由,早就从“喜欢”,变成了“一定要带他回来”的坚定信念。无论如何,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和鸣人、卡卡西老师、爸爸妈妈,一样重要。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下雪,虽然很冷,但是因为只能在冬天里见到,一片白茫茫又特别漂亮,所以总是期待冬天到来。



但是后来我渐渐发现,雪不仅代表浪漫,还代表着萧瑟、能覆盖一切、了无痕迹的悲凉,在纷纷扬扬的大雪里,多的是我看得见看不见的离别,所以我就不再期待雪了。



我想我对佐助的情感也是同理,因为他给予我的伤害远大于我的喜欢能承受的程度,所以我就不会再去为他有任何的波动,我不再喜欢他了。






这么说也许很奇怪,但是另一个人,让我不由自主地在意起来。

或者说,这是必然的也不一定。



他不是带来伤害的大雪,他是春日温柔的风,轻轻拂过樱花。

是的,那个人就是卡卡西老师。



学生爱上老师一定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吧?说出来或许会吓到他也不一定。但我的的确确喜欢上了他。



如今,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了。



鸣人和雏田的婚礼如期举行,佐助的传信鹰带来了他的祝福,我交给了鸣人,他很高兴。



看到鸣人这样曾经不靠谱的家伙终于理解了雏田一直以来对他的心意、终于要有了一个家,我由衷地感到开心。



卡卡西老师也在笑,有点无奈的样子,伊鲁卡老师站在他身边,脸上的表情有点窘迫。



他总是这样,不管面对什么,都一直笑眯眯的。我好几次听到别人说,只要一看见六代目的笑容,就会安下心来,相信他可以解决一切麻烦。



他曾经是第七班的支柱,现在是整个木叶的支柱。



强大的卡卡西老师,温柔的卡卡西老师,孤独而又寂寞的卡卡西老师。



我想要陪伴他。



我已经长大了,哪怕在他的眼里还不够成熟,但是不成熟有不成熟的好处嘛!



所以下一次,下一次,如果我再听见他夸赞樱花,我一定要勇敢的接话。



嗯!一定!



「桜はとてもきれいです」

「そんなに桜がきれいだから、彼女をそばに入れたくないの?」



“樱真的很漂亮啊。”

“既然樱这么漂亮,不想把她留在身边吗?”





——————END.


评论 ( 9 )
热度 ( 32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