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张日山中心】无缘遗事 序

-张日山中心向
-不太走下墓剧情等等,主要是为了叙述张日山的过去和曾经的九门






Part.0




世界上总是不缺乏传说。


总有一个时代,总有一个或者一批人,干过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留下无数亦真亦假的传奇,留下无数随时间流逝而无法探明真相的过往。


我叫吴远,是九门吴家的人。


我从小就对这些过去的事情感兴趣,只是不像小三爷能够参与到全部的事件中,仅仅只是道听途说了一部分,这之中,我尤其对当年的老九门非常感兴趣。


而这些事情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古潼京之后,汪家也被捣毁,这些东西大家也就不再讳莫如深,我向吴奶奶这些老一辈的人问了许多事,可是有些东西老人家也记得不太清楚了,许多事情依旧缺少逻辑,或者并不完整。


后来吴奶奶说,你真想知道这些,就去问张副官吧,至于他会不会告诉你,就看你自己的运气了。


于是我坐上高铁,千里迢迢从吴山居赶到了新月饭店。


吴奶奶所说的张副官,就是当今九门协会的会长张日山,也是张家在老九门里的代表,毕竟吴小三爷那拜把子兄弟神龙见首不见尾,听说道上除了吴邪王胖子他们这些生死之交,没人能找得到他。


张家人长生在九门里不算秘密,我历经千辛万苦捏着吴奶奶写的一封信才见着了张会长,打第一眼看过去,他的面容看起来真得很年轻,可是身上那种沉静的气质却是年轻人所没有的。


我略显局促地站在他面前说明来意,他却只是用手帕细细擦着眼镜,仿佛我根本不存在。


我脾气向来好,吴奶奶说哪怕是以前的小三爷脾气都没我温顺,所以我倒是不生气,只是略显尴尬。


我借着这个机会偷偷打量这个帮助小三爷“大破大立”的男人,他穿着做工考究的笔挺西装,动作四平八稳,即便是擦眼镜,也能看出这是个练家子,因为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只有手腕带着手在动,整个上半身都非常稳,好像被按下暂停键静止了一样。


仿佛无论风雨如何撼动,他都纹丝不乱。


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张会长终于擦完了眼镜,他把东西搁在一边,仔仔细细地叠好手帕,才抬眼看向我:“你刚刚说,你叫什么?”


“呃……我,我叫吴远。”虽然不觉得他会不在意我到连名字都记不住,但我还是决定认真回答他,毕竟我求人办事,何况这个张会长挥挥手就有无数棍仔把我从这里打出去,都用不着他亲自动手。


张会长短促地笑了声,摇摇头,叹道:“谁给你起的名字,真是不好听,比吴邪还难听。”


……行吧,我承认我这个名字是土了一点大众化了一点,但是你也不用这么打击人吧?你以为张日山这个名字就很好听吗!啊!而且竟然还说吴小三爷的名字难听……我还真是头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他的名字。


当然,这些话我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


所以我只是笑了一下。


张会长却不理会我略显失礼的回应,他站起身,向楼上走去:“跟我来吧。”


他带着我去了另外一个房间,新月饭店的人端上茶之后就退下了,走时还不忘关紧房门。


“这个房间构造特殊,听仔是听不见的。”张日山简单的跟我解释了一下,我才反应过来这种事情在新月饭店说其实是不合适的,同时也感激,他用贴心解释的方式提点我,有些话当说,而有些话是不当说的。


无形之中我觉得,张会长似乎有人情味儿了些。


在那个房间里,张会长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和我说了过去的那些事,我终于得以了解当年九门的风采,得以了解,我对面坐的那个男人,所经历的孤寂百年。






——————TBC.

终于还是没忍住开了个中心向的连载,希望各位能喜欢这样的叙述方式。当然回忆的剧情还是从第三视角叙述。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