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方王】写手编辑三十题之二十七题 相伴与背后

-这一次,由王杰希在背后辅佐,伴随方士谦去取得他应有的荣光。










方士谦,男,26岁大龄宅男,目前面临着人生中的巨大困扰。


不不不,他不学理科,发量安然无恙,甚至因为从事写作头发似乎还有越长越浓密的趋势;目前过着自由自在跟自己编剧同居的生活,并没有年轻人的感情危机;就连他的室友兼编辑大人王杰希,也因为方士谦的书已经成功出版他可以好好休息而心情愉悦。


嗯,也许……这就是问题?


方士谦拉开卧室的门,探出头费力地伸长脖子朝厨房瞄了一眼。


隔着厨房的玻璃门,他看见王杰希手里正拿着双筷子搅鸡蛋;高压锅里咕嘟咕嘟大概是烧着排骨,因为王杰希昨天就说今天吃肉给方士谦补补身体;白色的大理石灶台上还放着一个缀有蓝色小花儿的白瓷盘,里面盛着已经洗好片成片儿的莴笋,翠绿色,水灵灵的。刺啦一声,鸡蛋入锅,王杰希握住铲勺熟练地翻动,又加了些盐,炒出金黄的蛋花。


方士谦关上房门,把炒菜声连同王杰希的身影一同隔绝到外面,生无可恋地爬回床上,对着自己新打开的文档发呆。


再过几天,就到王杰希给他安排的签售会的日子了。


平心而论方士谦不是第一次搞签售会,他这个风骚张扬的性格也完全能hold住人山人海的小粉丝,按理来说完全没有什么压力,但这是和王杰希合作的第一次,方士谦实在不想在签售会的时候出什么幺蛾子。去年有一个作家在签售会上被人扔了矿泉水瓶正中头部——虽然原因是这个作家人品不太好,可圈子里一时间还是有些紧张,毕竟你永远不知道你写的东西会被哪些脑子里养了鱼的人曲解。

笔记本电脑被随手放在床头,方士谦没退出文档也没合上电脑,就直接钻进被子里把自己团成一团纠结,纠结了半天觉得有点闷只好偷偷露了一条缝出来换气。


王杰希把山药炒腰花和竹笋炒鸡蛋以及一小盘酱汁浓郁的排骨端上桌,洗了把手脱下围裙敲响作家的房门:“方士谦,别写了,先吃饭。你最近怎么写新文这么积极主动,不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吗?”


换做平时方士谦肯定立马就打开房门飞速在餐桌边坐好一副乖巧宝宝的样子,但今天王杰希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也没听见里面有动静。


“方士谦?”王杰希再次敲了敲门,还是没有回应,他只好推门进去,入眼就是一条在床上拱来拱去的大花被毛毛虫。


“……”王杰希无语了一下,走过去坐在床沿拍拍那一团方士谦,“你怎么了,不舒服?”


方团子拱了一会儿,从被子里冒出个毛绒绒的脑袋来:“没有不舒服……你签售会安排的怎么样了?”


原来是在担心这个。王杰希了然:“都差不多了,就是需要你下午走个过场,先吃饭吧。”


方士谦这才一骨碌爬起来,跟着王杰希出卧室在餐桌边坐下。


签售会场地定在一家大型书店里,店门口早早地已经立上方士谦新书宣传的海报,上面还有他举办签售会的日期。


“到时候我们决定在这里给您搬一张桌子用来给书迷签名,签名之前还有读者提问的问答环节,不过方神都举办好几场签售会了,想必应该都没有问题啦。”书店工作人员带着方士谦熟悉了整个场地,笑着说道。


方士谦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跟工作人员寒暄之后就去找还在敲定细节的王杰希。


“到时候这里再摆几摞书,嗯,除了方士谦新书之外他以前的作品也很不错,这里就放他以前的那些吧,也正好多做做宣传。”


王杰希刚跟工作人员吩咐完,就感觉到视线范围内好像有人在看着他,他循着感觉看过去,发现方士谦站在五步之外,盯着自己。


他笑了笑,随手拿起一本书,向方士谦走过去:“怎么了作者大大,很紧张?”他翻开书的封面,将扉页处对着方士谦,“给我签个名?”


方士谦抿唇,一边嘟囔着“你才紧张”,一边从衣袋里摸出笔,在扉页右下角空白处龙飞凤舞签上两个大字:“防风”。


王杰希合上书拿在手里,拍拍方士谦的手臂:“放心吧,不会出事的,一切有我安排。”


他转身去看会场其他的布置,方士谦一个人留在原地,目送着他的背影。


明明你才是是第一次策划签售会的家伙,拽什么啊!方士谦愤愤不平的想着。


但是……


方士谦迈开脚步,顺着王杰希离开的路线追上去。


但是你说得对。有你,我确实不需要担心。因为你是我最可靠的编辑。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