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寂

全职王杰希中心‖火影卡卡西中心‖老九门沙海张日山中心‖战双男构造体中心
新浪微博@七寂_补作业中
贴吧@七寂_半度
头像感谢堕鹄大大为我画的人设。

© 七寂
Powered by LOFTER

【方王】写手编辑三十题之二十五题 荣光

-拉低活动水平之作。
-ooc。
-赶时间所以粗制滥造。

上一棒: @陆。 下一棒: @淑格拉馨








方士谦的小说要出版了。


杂志连载完结已经几个月有余,读者反响很好,几份调查结果也显示假如单独出书成册销量绝不低。


方士谦写的是目前中国文学市场上相对较少但受众面并不算很窄的西幻小说,架不住他的小说里伏笔众多,涉及方面甚广,人物形象丰满立体,文笔成熟稳重又不失犀利,读起来叫人欲罢不能,加之里面的一些设定相当戳人,几乎在刚开始连载就火了起来。


王杰希全权负责了他的出版各项事宜,由于是出版社方面决定出书,因此很快进入了审稿阶段。


他没日没夜地坐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地反复阅读方士谦这一年多来写的这本小说,亲自捉刀给方士谦提了许多改进的建议,在方士谦看来,他睡觉的时候王杰希还没睡,他起床的时候王杰希就已经把他今天需要修改的地方和一些需要探讨的内容摆在了他的面前。


“……喂,我说,你也休息一下吧?”方士谦改完一段文字,抬头看看正在揉眉心的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有些担心地说,“虽然我知道你是一个十分负责任的编辑,但是自己也稍微注意一下身体吧?”


“没关系。”王杰希摇摇头放下手,想了想又抬眼看向方士谦,露出个浅浅的笑容,“你的书,我当然要更加认真了。”


方士谦一时哑然无话可说,只能埋头于电脑,更加努力的把文章写好,以争取不用反复修改。


王杰希眼底的黑眼圈越来越重,一审二审三审结束,他又开始找美术编辑设计封面内页装帧,等到封面、内文软片齐了就一起交给出版科,包括用纸和工艺等等在流程中都已经确定,由出版科给印刷厂开付印单,到这里,他才总算松了一口气。


方士谦的书营销十分造势,前期网络宣传、上架日期倒数,各路明星写手纷纷转发微博,同时王杰希以出版社的名义邀请了一大批当红网络歌手唱同人曲,营销十分到位。等到书出版之后,王杰希又打电话找场地,给方士谦安排签售会,再借机热炒一波。


所有人都觉得编辑其实做的事情很少,只需要催稿校对排版就可以,但是事实上编辑所需要做的远远不止——他们常常自诩做着“为他人做嫁的工作”,就是因为编辑实在太苦太累,但也只是在幕后,不为人所知。


签售会那天,方士谦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坐在桌前。


183的个头加上帅气的外表使他几乎就是一个衣架子,如今穿上正装,到达现场时直接迷倒了一大片怀里捧着书排队等待签名的小姑娘们,一片尖叫声里,方士谦面带笑容的挥挥手,看起来阳光健气,声音顿时又上了一个分贝。


此时签售会还没有开始,方士谦进入会场后立刻就有工作人员给他引路,并介绍他自己举办过无数回、王杰希念叨过无数遍的签售流程,他点头表示自己都清楚打发走了工作人员,想在场地里随便溜溜,一转身就看见王杰希站在不远处背对着他打电话。


“就是这样,嗯,嗯,是的,好,麻烦您了,嗯,那我回头再和您联系,好,再见。”


方士谦走过去的时候王杰希刚好打完电话,编辑听见脚步声回头,看见来人是方士谦随即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都准备好了?还有十分钟签售会就开始了,到时候会签名到手软的。”


这一抹笑和几个月前王杰希坐在电脑前露出的笑容一模一样,方士谦一时哽住,只能点了点头,然后尽力摆出和平常一样的架势来:“怕什么,你谦哥什么世面没见过,不慌!都是小场面。”


王杰希倒是一反常态没再和他呛声,只是点点头——他是真的累了。


“对了,都忘记和你说。”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很有分量的黑笔递给方士谦,笔尾很沉,是方士谦习惯用的重笔,“恭喜你出书。这支笔就当是纪念,送你了,签售会用。”


方士谦撇了撇嘴,十分嫌弃地看看王杰希白皙修长的手指间拿着的那只黑笔,嘴上不依不饶,却还是接了过来:“切,也不知道送点好的犒劳你谦哥。”


他欲言又止了一会儿,王杰希用探询的目光看着他,方士谦把脸别到一边,大声说:“我能出书、都是多亏了你这个大魔王的压迫啊!要恭喜也恭喜一下你自己啊!还有,那什么,谢谢!”


王杰希愣了一下,半天没吱声。


方士谦又把脸转过去瞪他:“干嘛,我说谢谢你那么吃惊做什么!”


白天也灯火通明的场馆里,比他矮了两厘米的王杰希微微抬了一点头,方士谦跟他对视的同时,看见了这个人眼底下浓重的黑眼圈,还有这几个月来因为忙而瘦下来的,锋利的脸部线条。


“嗯,没什么。不客气。恭喜你,也恭喜……我自己。”王杰希的眼睛亮亮地注视着方士谦,嘴角弯起一个不同于刚才、不同于那日坐在电脑前的笑容来,“这是我们合作之后举办的第一场签售会。加油,祝你成功。”


就像方士谦获得了荣光,而他也同样被照亮。




——————END.

评论 ( 4 )
热度 ( 63 )
TOP